Friday, May 10, 2019

BBC主持人推特恶搞王室宝宝 遭解雇

BBC解雇了广播5台主持人丹尼·贝克(Danny Baker)。公司方面称,贝克有关哈里王子和梅根王妃宝宝的推文有“严重的判断错误”。

梅根王妃产子后,贝克曾在推特上发出一张照片,照片中一对夫妇牵着一只穿着衣服的黑猩猩,还配文“王室宝宝离开医院”。

尽管贝克事发不久便删除了推文,他仍然被多方指责有嫌拿王妃梅根的混血身份开玩笑。梅根的母亲是非洲裔美国人。

不过,贝克则表示这只不过是“愚蠢的恶作剧”。61岁的贝克,平时主持BBC一档周六早上节目。

BBC管理方表示,贝克的推文违背了公司的价值观,“丹尼是一名出色的广播员,但他将不再主持我们每周的节目”。

贝克在推特上道歉,称推文是“愚蠢轻率的恶作剧”。“他们觉得,我写那条搞笑的推特是认真的,而且BBC必须坚持什么什么等等,”他说,“实际上是要牺牲我,可以听到穿西装的人膝盖作响的声音。”

哈里王子和梅根王妃5月8日公布了宝宝的名字:阿奇·哈里森·蒙巴顿-温莎 (Archie Harrison Mountbatten-Windsor)。

“太粗鲁”
同在BBC广播5台工作的主持人道格拉斯(Scarlette Douglas)表示:“我觉得有人告诉他,‘你发的东西有问题,所以可能得作些解释或删除。’”

“是的,他删了推特,但是对我来说他的道歉并不是真道歉。我觉得这不对,我认为接下来发生的事情(被解雇)是对的。”

英国工党前顾问哈扎里卡(Ayesha Hazarika)对BBC广播5台表示,她看到推特也十分吃惊

“我难以相信,”她说,“最初觉得这是一个玩笑,我觉得就是开玩笑。这太粗鲁了,他脑子里在想什么?”

“你不能只说抱歉,之后一切如常。当你像他一样拥有一个这样重要的平台时,你必须考虑你所做的事情,以及向外界发出的讯息。”

哈扎里卡还表示,贝克一定能看到最近足球比赛中发生的种族主义事件,以及由此引发的抗议。

平等多元专业人士学会(Institute of Equality and Diversity Professionals)前主席贝洛(Linda Bellos)同意这些观点,并称:“许多黑人球员抱怨对他们发出的噪音。他知道这些。”

2011到2014年,贝克在BBC广播5台的周六早间节目曾为他赢得许多奖项,他的风格让其成为他那一代人中最受欢迎的电台主持人。贝克也是一名成功的杂志记者、编剧和电视纪录片制片人。

争议言论
这是BBC广播5台第二次解雇贝克,也是贝克第三次离开BBC。

1997年,他曾因鼓励球迷骚扰一名足球裁判被开除,这名裁判在英格兰足总杯的一场比赛中判了一个有争议的罚球。

2012年,在他被列入广播名人堂两周前,他因在直播时咆哮再次上了新闻。他辞去了工作,并将BBC伦敦的老板们称为“愚蠢的黄鼠狼”。这次冲突前,贝克的节目被要求从工作日改到周末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